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周報導,美國舉行兩場有關可穿戴技術的重要活動。舊金山舉行的可穿戴技術大會以及在紐約舉行的可穿戴技術展。CNN採訪這兩場活動的主題演講者,共同暢想可穿戴技術如何在2015年的某一天將人變成機器以及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早上7點:

2015425早上7點,佩戴在手腕上的Lark Pro輕微振動,將你從睡夢中叫醒。起床後,你開始刷洗,吃早飯,再出門上班。Lark Pro是一種振動式鬧鐘,透過輕微振動叫醒用戶,不會吵醒仍在睡夢中的伴侶。這款裝置能夠在用戶睡眠周期的正確時刻將其叫醒,幫助用戶實現睡眠模式的最佳化。

2  

優質睡眠技術在設計上幫助失眠症患者,透過在最輕微的睡眠階段將其叫醒的方式改善睡眠品質。可穿戴技術發明人莫尼莎-帕卡什表示她使用手腕鬧鐘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幫助我的睡眠實現最佳化。這種裝置能夠追蹤用戶的睡眠模式,提高用戶的睡眠質量。

早上710

做早飯前,你將手臂放在安裝在牆壁上的一個紫外線讀器下面,檢查自己的血糖水準。你的奈米紋身會閃光,顯示你的血液水準是否正常。作為一名糖尿病患者,過去不得不經常刺破手指,採集血液樣本進行檢測,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現在,你植入了外表看不見的奈米紋身。只要將這個紋身放在紫外線讀器下面,就能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

3  

奈米紋身發明人、東北大學伯維健康學院的藥物學教授希瑟-克拉克指出,這是一項 user friendly 的技術,植入奈米紋身的過程非常簡單並且沒有痛苦,使用時只需用紫外線照射即可。奈米紋身的研究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據克拉克估計,一旦這種技術達到可以投放市場的程度,價格將非常低廉。

早上715

半睡半醒的你走下樓,進入廚房,而後打開櫥櫃,看一看早餐該吃點什麼。你利用所佩戴的Vuzix M100對每一種穀類食品的營養價值進行評估,最後決定吃穀物牛奶什錦早餐。這種早餐會緩慢釋放能量,滿足你一上午的能量需求。

4  

你用HAPIspoon吃早餐。這種餐具能夠對所攝入的食物進行監視,防止你吃的過快。

5  

早上730

用完早餐後,你走進浴室,使用一款智慧型牙刷刷牙。這種牙刷能夠對你的刷牙習慣進行評估。類似Beam Brush這樣的智能牙刷能夠將清洗效果的相關訊息傳輸至你的智慧型手機。

6  

第二天,你告訴自己這一次的刷牙時間要長一點,以便獲得更棒的清洗效果。Misfit Wearables公司首席執行官索尼-吳表示,他是Beam牙刷的忠實用戶,使用智慧型牙刷刷牙能夠幫助我將牙齒問題的風險降至最低。

早上740

你打開衣櫥,挑選今天要穿的衣服。你沒有選擇Diffus UV可以測量你受到的陽光照射量。因為今天是多雲天氣,不用擔心會被曬傷。你也沒有選擇仿鯊魚潛水服,因為這是潛水時才穿的。最近,你到澳洲大堡礁度假時穿的就是這種潛水服。最後,你選擇了Sensoree帽衫。穿上這件帽衫時,帽衫發出藍光,明你整個人感到非常輕鬆鎮定。

7  

如果感到緊張,它會發出紫紅光,感到憤怒時會發出亮紅光。Sensoree發明人表示這種帽衫與測謊儀採用的是同樣的技術。它的感測器能夠感知你的興奮程度,將數據翻譯成不同色的光線。

上午830

在騎自行車上班前,你將Hovding防護帽戴在脖子上,而不是選擇傳統頭盔,因為你不想將頭髮搞得一團糟。

8  

Hovding可以像衣領一樣戴在脖子上,只有在發生事故時才會迅速充氣,變成頭盔。可穿戴技術專家斯尤茲-帕克查亞表示Hovding的外觀很漂亮同時採用隱形技術。它能夠隱藏在布料的褶皺中,既美觀又能在發生事故時保護用戶的安全。

上午9點到下午1

一整天,你都與Dekko增強現實裝置保持連接。這款裝置不僅能夠為你提供各種訊息,同時還能充當一個娛樂工具。美國的軟體公司提議研發的很多品仍只是一種概念。Dekko公司希望尋找有效的方式,將額外的視覺訊息與日常生活的每一個部分整合在一起。Dekko是為谷歌眼鏡提供軟體的公司之一。谷歌眼鏡就是一台可以佩戴的電腦,透過安裝在眼鏡上的顯示器為用戶顯示各種訊息。

9  

Dekko公司首席執行官馬特-米斯尼克斯表示他認為未來的可穿戴技術能夠將用戶的感覺與感測器連接在一起。未來,類似Dekko這樣的軟體將允許人們看穿所經過的建築物。它們會與在伺服器連接在一起,進行即時數據傳輸,幫助用戶了解人員、地點等訊息。

下午1

午休時,你穿上最新的高科技運動服外出小跑。美國運動服品牌Adidas研發miCoach教練衫。類似這樣的運動服能夠監視你的運動量,將數據傳輸給你的智慧型手機。Adidas可穿戴運動電子設備的創新設計副總裁卡扎爾-哈索傑表示:在不久的將來,運動服與智慧型手機間將現無縫連接,讓可穿戴技術無處不在,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10  

用戶體驗顧問和谷歌眼鏡體驗者邁克爾-杜爾溫指出,健身功能將在可穿戴技術領域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如果我是一個運動迷,我會選擇類似Nike+這樣的東西,監視我的晨跑。如果想監視我的健康狀況,我會全天佩戴FitBit Flex,下午6點左右的時候檢查一個,看看是否燃燒足夠的熱量,是否可以享用一塊蛋糕。

11  

下午6

完成一天的工作後,你騎自行車回家。騎車前,你輕輕拍一下Misfit Shine項鏈,項鏈上的12個點亮了8個,明你今天的目標運動量已經完成了65%。騎到家之後,你再次輕拍Misfit Shine12個點全亮了,你完成了今天的目標。

12  

下午630

回到家後,你用Foki真空吸塵鞋打掃房間。穿上它,你走路就把房間裡的灰塵吸走。

13  

下午7

打掃後沐浴更衣,換上晚上穿的衣服。今晚並不是一個特殊的夜晚,你沒有選擇Intimacy。這款衣服會在你興奮時變成透明狀。

14  

你最後選的是CuteCircuit K-Dress,上面裝有數百個LED燈。可穿戴技術專家帕克查亞表示CuteCircuit K-Dress可以起到照明作用,是一款非常有趣並且富有革新性的衣服。

1205398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