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機場起降航班「準點率」調查結果顯示,東京「羽田機場」連續5個月榮登榜首。專家分析,一方面是各航空公司努力依據規範操作,另一方面,日本旅客「守時」的好習慣也功不可沒。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一個提供航班資訊的網站(Flightstats.com)以北美、歐洲、亞洲等起降量較大的35個機場為對象,調查國內、國際航班起飛的準點率。東京羽田機場在今年3月到7月間,準點率達到91%95%

「北京機場」則是敬陪末座,7月份的起飛「準點率」只有17.8%。「國際機場協會」統計,北京機場去年旅客吞吐量高達8193萬人次,排名全球第二,除了空域擁擠之外,空氣污染造成視野不良,導致航班無法正常起降也是班機延誤的原因。

「羽田機場」去年旅客吞吐量為6680萬人次,全球第四,起降的多為「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航班。日航指出,很少有乘客遲到,旅客登機規則是由坐在「靠機尾位置」的乘客先登機,而日本旅客普遍都能為他人著想,在將行李放入「行李架」時,不會佔用走道,這些好習慣都讓登機時間縮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