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atch》主筆 Paul B. Farrell分析預言,目前地球暖化的議題還逐漸延燒,2024 年的美國將更加深刻體會,石油汙染問題將不會是主要焦點,屆時嚴重的缺水及汙染問題,恐嚴重影響經濟發展,危害美國未來的發展。

美國GDP衰退的跡象已逐漸醞釀,屆時該國本世紀GDP成長預測將會低於1%。若要解決此危機,美國納稅人將得付出60兆美元的研究成本才可能化解危機,但全球納稅人的總GDP也才近70兆美元。《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研究人員預計此衝擊,需釋放500億噸的西伯利亞永凍土才可解決,倫敦《衛報》稱此危機將會是全球金融市場的定時炸彈。

3  

全球暖化是空談還是科學事實 亦或是石油巨鱷們的誤導?

Ernst & Young會計師事務所研究人員預估,世界仍有近20%可採集的石油及天然氣,正蘊藏在北極底下,而石油巨鱷各個都拼命去爭取尚未開發的北極,因其石油公司每年價值 1500 億美元的年獲利,石油巨鱷們為保護自己的資產,絕對不肯對停止地球暖化的研究,付出任何一毛錢,任由地球暖化加劇。

美國雜誌《Foreign Policy》的記者Bill McKibben表示,對於阻止地球暖化,已經太遲了。石油巨鱷們不斷遊說國會,氣候問題其實沒有這麼嚴重,美國加州的《The Daily Pilot of Orange County》報導,共和黨議員Dana Rohrabacher甚至認為全球暖化根本是場騙局。

5  

ThinkProgress》的頭條報導,美國會議員Steve King深信氣候暖化只是想法,並非科學研究,儘管已有97%的科學家同意氣候正在變遷,King依然故我的在募款餐會上大肆的否認氣候正逐漸暖化的事實,美國富翁創立的Koch-funded Americans被指為挑起氣候議題戰爭的主兇,目的為保護其利益。

美國人依舊否認暖化的事實 除非全球性的災難發生..

澳洲教授Ethics Clive Hamilton表示,要人們面對殘酷的現實,就好比要人們面對死亡一般,是很難一時被接受的,人們便會選擇忽略它。

一旦選擇了忽略,地球暖化的事實依舊不會改變,直到嚴重的影響人類,造成慘重的傷亡時,或許人類才肯認清事實。暖化是全世界的議題,不單單只是在美國,缺水的問題將會摧殘人類與擊垮各國經濟。

美國:沿海城市正不斷被海水侵蝕

2012年超級颶風Sandy襲擊美國時,《Bloomberg Businessweek》的標題就寫「這就是全球暖化,傻瓜It’s Global Warming, Stupid」,但美國人在災難結束後,很快就忘了暖化的可怕。

4  

近日,美國雜誌《浮華世界》的內文寫到,兩個美國有名的度假海岸MalibuNantucket 的沙灘,正逐漸消失,住在沿岸的有錢人家甚至集資了數千萬美元,補充沙灘流失的沙、興建護堤及其他保護措施,為了拯救他們眼中珍貴的濱海景觀資產。

這是一場人類對抗大自然的戰爭

美國雜誌《Rolling Stone》的某篇文章提到,海平面上升將會使原本繁榮的美國亞特蘭大,在本世紀末,整座城市都將浸泡在海水裡,且災難將持續加劇。

其他濱海城市,如紐約、舊金山,甚至是加州的矽谷目前都僅有老舊的防洪堤,若海平面上升,原有的防洪堤將會輕易的被擊潰。

水資源缺乏正扼殺新興國家的經濟發展

BusinessWeek》警告,目前非洲城市面臨最危急的問題就是「缺水」,2050 年前,非洲將增加至 12 億人口。

2013 年,迦納有著350億美元的經濟市場,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8%,已連續6年高於薩哈拉沙漠以南所有國家的平均水平,但若是缺少現代自來水系統,恐將無法維持如此高的經濟成長。

美雜誌《Bloomberg Markets》警告,拉丁美洲政府為爭取灌溉農田及民生用水,未來將掀起一波水源戰爭,其各國領導人也以爭取水源來帶動經濟發展的政見,拉攏選民支持。

Time magazine》報導,中國在經過30幾年的經濟高度成長後,現在面臨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當然包含惡臭且刺鼻的河流。

中國企業家Jin Zengmin表示,自從她姐姐死於癌症後,Jin諷刺當地的環保部門主管,即便給他3.2萬美元,他也不敢在鄰近的河川游泳20分鐘,因為其河流充滿了垃圾,Jin說:「河川已被汙染。」,她認為如果中國人因為環境汙染而得了癌症,那賺更多錢又有何用呢。

澳洲水源危機

Rolling Stone》另一篇報導指出,標題為「The End of Australia」,該雜誌記者 Jeff Goodell 表示,如果想看地球暖化到底會有什麼影響,去澳洲看看就對了,那裡的河流幾乎枯竭、珊瑚礁正逐漸死亡、不斷的森林野火與洪水侵襲著澳洲大陸,墨爾本大學的氣候研究專家David Karoly指出,澳洲目前的現況,就是警告著未來全球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印度洋正被海水淹沒 政權動盪不安

《紐約時報》檢視一篇名為《The Island President》文獻, 2009 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前馬爾地夫總理Mohamed Nasheed向全球發出警訊,若海平面不斷上升,將會淹沒整個國家。而政治鬥爭的情況,在該國層出不窮,2012Nasheed因民意被迫下台。

盛極一時的古代帝國 最終敗給水資源

《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的ㄧ篇文章指出,古代時期吳哥窟,當時居住人口曾高達60100 萬人,同時期的倫敦僅有3萬人口,當時的吳哥窟,甚至建立了龐大的供水系統,透過季風的影響,湄公河充沛的水源,支撐了其三角流域所需的水源。

a  

幾世紀以來,吳哥窟的居民利用類似現今的自來水系統,進行灌溉、養殖及作為飲用水,但其龐大的系統,卻也逐漸帶來毀滅12世紀中期,一場洪水摧毀了他們的供水系統,百年之後,季風變得極不穩定,一場乾旱徹底摧毀了高棉帝國,西元1431年,泰國變得十分動盪不安,自此之後,政治權力就轉移到南方沿海城市。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The World Wildlife Fund)專訪美國著名生態研究學家Jared Diamond,他表示如果要了解氣候變遷的影響,從歷史中的馬雅文明便可看見。

古代馬雅人口曾高達2百萬人,他們的智慧創造馬雅短期的盛世,但長期來看馬雅人卻是被自己的智慧所摧毀,馬雅文明的毀滅有以下幾種因素,氣候的變遷、乾旱、水資源管理的問題、土壤侵蝕、森林砍伐等。當馬雅國王發現森林砍伐,會造成許多不良後果時,一切都為時已晚。

同樣的,現代的美國政策正被有錢人及政客所掌控,就有如古代的馬雅國王一樣,只顧近利,不看遠果,高度的經濟成長,究竟要付出多少環境的摧殘。

BusinessWeek》引述英國政治家David Owen的文章「The Conundrum」,內文提到西方國家高度的經濟成長,消耗了大量的石化燃料,排放了許多熱氣到大氣層中,即便許多環保政策的實施,如提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駕駛混合動力的汽車等,這些都不足以挽救,人類不顧一切的追求經濟成長才是主因。

貪婪的後果下,人類最終還是會摧毀自己,歷史就是這樣不斷的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