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Money》周日 (18日) 報導,在加州蒙特利汽車周拍賣會上,一輛 1967 年的法拉利 (Ferrari) 敞篷車以 2750 萬美元的天價售出,雖沒打破世界紀錄,但卻打破同系車種拍賣最高價紀錄,更榮登美國史上汽車售價新巔峰。

此輛法拉利型號為「Ferrari 275 GTB/4 NART Spider」,配備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300BHP,全球限量僅 10 輛。

1  

當此款車首次引入美國時,汽車雜誌《Road & Track》曾形容其為「全世界最讓人滿意的跑車」。

這部車車身原本為金屬藍色,屬於一名郵購企業 National Wholesale Compan 的老闆 Eddie Smith所有,在他 2007 年以 88 歲高齡辭世後,便一直由家族成員收藏,在本次拍賣會上則是以亮紅色的新外貌亮相。

前一回汽車拍賣刷新歷史高價紀錄,不過只是上個月的事而已,當時是在英國拍賣會上, 一部1954 年的賓士賽車 (Mercedes-Benz W196) 以 3000 萬美元高價成交。

2  

根據車主 Eddie Smith Jr. 表示,法拉利的銷售所得款項將要捐給慈善機構,他尚未公布哪些機構將收到這筆鉅額善款。

Smith 說到,他希望讓這台法拉利「去到可讓人欣賞的地方」,自從他父親過世後 6 年,車子都一直鎖在飛機庫裡;近期他再度牽出車,送去參加喬治亞州的法拉利車展,看到車友們的熱烈反應後,讓他下定決心割愛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