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發展時程不一,不過都有個大概值可循。英國「每日郵報」訪問專家,探討人體運作時程,結果發現體重增胖最快,只需3小時;大腦發展最久,最長可達25年。

消化:24小時

你剛吃下去的食物大概在吞嚥後幾秒鐘就會抵達胃部,之後胃酸會動工分解食物,每分鐘可分解34卡。食物接著會進到小腸,再23小時後進入大腸。

倫敦大學學院(UCL)附設醫院的Anton Emmanuel醫師說:「之後20多小時,食物會在腸道內繼續分解,所以整個過程大約24小時。」但所謂的「正常」時間其實變動很大,Emmanuel醫師表示,一餐食物完整消化從1630個小時都算健康。

傷口癒合:最多2

根據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研究,雖然真正的治癒過程在一受傷就馬上開始,不過手術等重大傷口需要約2年才能完全修復。

傷口合起後,結痂組織大概3週會形成。在未來兩年,結痂組織會越來越強壯,受傷處大概會有原本皮膚80%的堅韌力。

體重增加:3小時

根據牛津大學研究,吃完大餐後,脂肪大約1小時會進入血液內;在3小時後,這些脂肪大多會出現在腰間的脂肪組織中。

1頓餐的總脂肪有30公克,3小時後,腰間組織大概會有23茶匙的脂肪。不過這只是暫時儲存,之後會化為能量來源。但如果我們吃太多,就有增胖的可能。

大腦發展:25

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發展神經生物學教授David Price說:「我們稱出生後34年是大腦發展關鍵期。這就像電話系統一樣,就是主線路有了,但其他細部線路仍需要相互連結。」

出生後4年,大腦開始失去調整細部連結的能力,到了青春期大概已經發展完畢。但相當重要的腦前額葉皮質,要一直到了大概25歲才會發展完畢。這塊區域與思維、計劃和控制衝動有關。這也或許可以說明為何青少年較成人更容易做出不可預測且風險高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