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一名高層周一 (19 日)預估,澳元在未來一年將貶值至 80 美分,因為澳洲央行被迫降息來刺激國家經濟成長。

PIMCO 投資組合管理部全球主任 Scott Mather 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出,澳洲央行將需把現金利率降低至 2%,因此他估計澳元平衡價位必須較貼近 80 美分,而非 90 美分。

2  
澳元本月稍早下貶至 3 年來最低價位 88.48 美分,因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可能將開始縮減量化寬鬆 (QE) 收購公債的貨幣刺激措施規模,且澳洲最大出口國中國的經濟也出現進一步降溫跡象。但如今澳元價位已反彈,於本周一來到 92.13 美分。

澳洲央行本月初已將基準現金利率下砍至空前新低 2.5%,為 2011 年底以來第 8 度降息,目的為了刺激消費支出及加強澳洲出口競爭力。澳洲正面臨艱難的經濟轉型期,因原本仰賴的原物料出口對象中國經濟成長持續降溫。

澳洲央行曾警告,澳元雖已自今年 1 月的 1.0599 美元頂峰大跌了 13%,但價位依舊太高。而由於澳洲通貨膨脹展望預料仍疲軟,因此給予央行進一步降息空間。

澳洲礦業投資速度減緩,令經濟成長依舊面臨嚴峻的下行壓力。估計今年澳洲經濟成長率將由去年的 3.6%,下滑至 2.25%。而若澳元繼續貶值,將減輕澳洲央行降息壓力;這將為央行所樂見,因澳洲房價在低利率刺激下已開始回升。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