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的研究說,每年因罹患最凶險的一類皮膚癌--惡性黑素瘤而死亡的男性有1300人,而女性只有900人。預計這一男女死亡的差距還會繼續擴大。

罹患皮膚癌男性死亡率高於女性,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男性更不願意就醫而延誤了診斷,但也有人體生物學的重要因素。

6  

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的一位皮膚病學教授茱莉亞比夏認為,女性比男性的免疫機能更強。

德國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一個使得男性比女性更易患黑素瘤的基因。

但茱莉亞比夏教授說,男女皮膚癌死亡率的差距背後似有很強的生物學方面的因素。

她表示,需要做更多研究以了解女性和男性機體對皮膚癌的不同反應。

她說,從癌症的不同階段看,男性似乎都比女性表現更差 ,她認為這同身體的免疫系統有很大關係。

診斷拖延

另一個男性皮膚癌死亡率高的原因是診斷拖延。

不同於女性,男性的皮膚癌通常發生在後背而不是手臂或腿上。這使得癌症不那麼容易發現。

茱莉亞比夏教授說,讓伴侶幫助檢查後背是個好辦法。

在英國,皮膚癌的患病率自1970年代開始便一直呈現上升趨勢。男性皮膚癌的患病率是30年前的5倍,從每10萬人口中2.7人增加到今天每10萬人口中17.2人。

過度日曬和使用日光浴牀都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機率。

如果發現得早,黑素瘤的治療會更加成功。

專家們認為,應鼓勵更多男性主動進行防癌體檢,以及提高男性的自我防癌意識。

 

--本文轉載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