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創投家卓普(Tim Draper)從電影《哈利波特》中獲得靈感,他買下矽谷地區一家老旅館Benjamin Franklin Hotel,重新裝潢成氛圍像極了魔法學校霍格華茲。不同的是,牆上掛著史帝夫.賈伯斯、比爾.蓋茲等成功創業家的照片,卓普要辦一所與眾不同的創業魔法學校。

2  

矽谷是創業者的天堂,卓普一家三代都是成功的創投家,他因投資Skype, Hotmail等多項創新科技而致富。他在矽谷開辦了卓普英雄大學(Draper University of Heroes),今年4月開始對外招生,歡迎18至26歲間、最聰明、對現況不滿且想改變世界的人報名。雖然8周的學費高達9,500美元,不過,也提供獎學金。

這所迷你大學標榜創新,放眼未來,啟發學生們發揮創意,勇敢嘗試各種可能;訓練課程從公眾演說、媒體訓練、會計金融、都市與野外求生術、烹飪到瑜珈等。最特別的是,這所大學沒有教授,而是由矽谷最成功的創業家來授課,學生們畢業後可以累積許多人脈資源。

許多人入學時,連一個創業點子都沒有,畢業時已有完善的創業計畫且募集數百萬美元資金。卓普安排他們進駐大學對面的育成中心,展開全新創業生涯。

3  

為何要創辦這樣一所大學?充滿理想色彩的卓普說:「這個世界需要更多英雄,經過8周訓練後,他們將成為改變世界的超級英雄。」

卓普大學的開幕,在矽谷掀起熱潮。卓普大學灌輸的是一種信念,教導年輕人不怕失敗,不斷努力直到成功為止。卓普大學是一種教育上的創新,教導傳統大學裡學不到的東西。

金融海嘯過後,知名大企業紛紛裁員瘦身,創新的小公司反而成為增加就業的生力軍。許多人看好這所迷你大學的畢業生,必定炙手可熱;卓普自豪地說:「他們不僅為自己創造工作,並成為聘雇員工的老闆。」

--本文摘錄自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