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佈的7月份政策會議記錄中,美國聯準會(Fed)沒有明確表示何時將開始削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

美聯準會73031日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對於首次削減購債規模的合適時機,官員們存在不同的看法。少數擁有投票權的官員希望很快削減購債規模,但另外也有少數官員認為應謹慎行事。

整體來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暫時還是希望根據未來經濟數據的表現來得出結論。而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官員們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似乎略微變得更加悲觀。

會議記錄顯示,官員們普遍認為經濟增速將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加快,並將在2014年進一步上升。但一些與會者表示,對於經濟在短期內加速增長,他們沒有6月份時那麼有信心。美聯準會官員還將近期經濟數據的表現描述為喜憂參半的。

美聯準會對經濟狀況的評估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該行已經表示,有關縮減購債規模的決定取決於經濟數據的表現。美聯準會主席貝南克(Ben Bernanke)6月份政策會議結束後表示,如果經濟像美聯準會預料的繼續改善,那麼該行就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貝南克還說明,若經濟表現繼續符合美聯準會的預期,那麼將繼續削減債券購買規模,整個計劃將在2014年年中前徹底停止。

會議記錄顯示,對於就業市場呈現多大程度的改善,以及目前接近1%通膨率有多大可能回升至美聯準會所設定2%的目標,官員們有著不同看法。

截至7月份,官員們仍未就首次削減債券購買規模的時機形成一致看法。一位擁有投票權的官員認為,就業市場的改善幅度已足以令美聯準會在政策聲明中指稱債券購買規模將在不遠的將來得到縮減。儘管沒有直接提到這位官員的姓名,但會議記錄指出,這位官員對7月份政策聲明的決定持反對態度。在美聯準會7月份政策會議上,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Kansas City Fed)行長Esther George是唯一投出反對票的官員。

儘管所有19名美聯儲官員都會參加政策會議,但只有12名官員擁有投票權。會議記錄顯示,一些委員強調保持耐心的重要性,在決定改變資產購買計劃步調前,要評估更多經濟訊息。 

另會議記錄還顯示,其他一些委員提及上個月FOMC會議上提出的或有方案,暗示可能很快實施上個月方案中提出的放慢資產購買計劃。美聯準會正積極地考慮改變所謂的未來政策指引。先前美聯準會曾表示,至少在失業率降至6.5%之前,將把短期利率維持在接近於零的水準。另一個條件是通膨率可能升至2.5%

整體而言,在7月份的會議上,美聯準會官員們認為最好保持現有門檻不變,只有少數官員願意考慮今後降低6.5%的失業率門檻。但一些官員們擔心一旦降低門檻會破壞美聯準會的信用及未來政策指引的有效性。

Victoria McGrane / Jeffrey Sparshott  Wall Street Jour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