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鳥類能夠察覺到道路的規定速限,而非根據車輛的實際速度,來避免撞上行駛中的汽車。

研究人員表示,鳥兒似乎已適應棲地的汽車速限,當作像是獵食者風險等居住環境的特質。

加拿大魁北克大學(University of Quebec)行為生態學家李格紐克斯(Pierre Legagneux)告訴法新社,嚴格取締汽車超速,有助於大幅提升保育行動,特別是棲息在人口稠密區的瀕臨絕種鳥類。

2-1  

擔任研究主持人的李格紐克斯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發現鳥兒並不是在回應我車子的確實速度,牠們是會因應這些道路的汽車平均速度,也就是標誌上的行車速限。」

他說:「因此嚴格執行速限,有助減少鳥兒撞車事件的發生。

研究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期刊(Royal Society)「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