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表了今年最新的「更好生活指數Better life Index」報告,對加入該組織的34個成員國家的幸福感作出評估。

該報告的綜合評估標準包括11個方面:住房條件、家庭收入、工作、社區環境、教育、自然環境、公民參與、健康、生活滿意度、安全度以及工作生活平衡度。

正如許多研究結果所表明的,物質金錢並不能決定人們的幸福感,儘管美國在平均收入上名列前茅,但最終只在幸福感榜單上排到第14名。

以下是該報告中生活最幸福的國家的前5名:

第一名:瑞士Switzerland瑞士在滿分為10分的生活幸福指數中得分為7.8

瑞士勇奪第一名,被評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綜合各方面的健康與幸福指數,瑞士排名最高,瑞士的平均家庭可支配年收入為3萬美元;平均家庭淨資產值逾99,000美元,僅次於美國,同時瑞士的失業率僅4.4%

有報告顯示,81%的瑞士人身體健康,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7,平均壽命為83歲。

第二名:挪威Norway挪威的生活幸福指數得分為7.7

排名第二的挪威,有96%的人口都對目前自己的生活質量感到很滿意,同時挪威的失業率僅3.3%。挪威人也比丹麥人工作時間要短,一年只工作1,426小時。挪威人的平均家庭可支配年收入高達44000美元,僅次於美國和盧森堡。當然挪威的高收入也要歸功於發達的石油工業所帶來的國家收入,這為挪威提供了充足的資金去建立社會福利。

第三名:冰島。冰島在生活幸福指數上和瑞典得到7.6的相同分數。

作為一個島國,冰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密切,有著所有34個國家中最緊密的社會支持網,98%的冰島人都相信他們在關鍵時刻可以依賴朋友和親人的幫助。同時冰島人身體健康,壽命也很長,平均可以活到82.4歲。儘管冰島人在平均家庭可支配年收入上並不高,只有21,000美元,但冰島在收入平等度上卻得分很高。

第四名:瑞典Sweden瑞典的生活幸福指數得分為7.6

瑞典有80%的人口都身體健康,同時他們比鄰國的丹麥人工作時間還要短。只有1.2%的員工曾經需要長時間工作。同時瑞典在收入公平度和環境保護方面也名列前茅。

第五名:丹麥Denmark丹麥的生活幸福指數為7.5

獲得報告第5名的是被譽為「童話國家」的丹麥。70%的丹麥人口被報告身體健康,這要歸功於丹麥良好的空氣質量和水質。丹麥人比大多數報告中的國家工作時間都要短,一年工作1,552個小時,而報告中的國家的平均工作時長為1,77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