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為貴。這是推升價格的最大單一因素,若再加上強勁的需求,其結果將會讓人驚訝,以黃金而言,還會亮麗。

「我認為各方面都顯示,在系列的買進機會之後,還有另一次的買進機會,」歐元太平洋資本公司( Euro Pacific Capital Inc.)執行長Peter Schiff說。「事實上,我認為這可能是最佳的買進機會。」

4  
他看漲近來受創的黃金,部份原因在於他長期以來,一直都是心直口快的Fed批評者,他認為Fed史無前例的政策將引發通貨膨脹高漲,美元狂貶。

過去二年,在此一波動的市場,許多投機客來而復去,但Schiff說,現貨黃金的實質需求一直都在增加,這將有助解救已跌價三分之一的黃金。

「所以,問題在於,現貨黃金正在減少,最終空頭必須交割黃金,但是他們將沒有黃金可供交割,」他預測道。

如果他的說法正確,則物以稀為貴的劇情將會上演,黃金近來的反彈幅度將微不足道。

「我認為投機客與空頭,將沒有能力再買回,」他說。「我不認為黃金應該賣出,無論是何種價格,因為黃金落到了大戶手裡。我認為當他們全力拉抬,黃金漲勢將會亮麗。」

懷疑者卻聲稱,Schiff只是輸不起。但這位性急的基金經理人立刻反駁說道,黃金在13年的多頭市場中,曾出現過二次或三次的空頭市場,這波的跌勢可望證實並無不同。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