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煩惱物價,泰國人擔心天災,印尼人憂慮股市與貪腐,印度人則希望油價下跌。

這是廣告行銷業者JWT研究27國消費者「焦慮指數AnxietyIndex」的部分結果。

該指數追蹤消費者的焦慮程度與原因,檢視各項治安與安全疑慮,如恐怖主義威脅、可能的軍事行動與犯罪等,並詢問受訪者關於健保費、生活物價與就業保障等經濟疑慮。

以國家來看,巴基斯坦人最感焦慮,高達92%的受訪者煩惱從日常必需品到犯罪等議題。

以區域來看,中東與非洲人最為焦慮,有82%受訪者感到煩惱,南亞與東南亞的焦慮感最輕,僅63%民眾感到焦慮,低於全球的平均值71%

整體而言,物價產生最大的焦慮感,尤其是食品與汽油等日常必需品煩惱,失業也是全球消費者的一大焦慮來源。

失業

另外,日本人最擔心預算赤字與天災,南韓人掛念油價與失業問題,中國人擔心醫療保健品質,香港人煩惱房價。法國與西班牙人最擔心物價與經濟情勢,美國人最關切經濟狀況,墨西哥人最憂心犯罪率,俄羅斯則煩惱食品供應安全。

根據JWT的報告,在焦慮感攀升的年代,品牌業者需要可以反映瞬息萬變情勢的數據指標。JWT趨勢部門主管克麥說:「追溯消費者的焦慮感不是探索恐懼,而是要找到更好的方法去連結尋求信賴、信用、安心與解答的消費者。」

焦慮感往往影響品牌與產品選擇,意味品牌必須了解消費者的焦慮所在,盡早做出因應。該研究是JWT201210110日期間訪調27國的6,075名成年消費者(18歲以上)的結果,台灣消費者不在調查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