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華爾街第一女傑」,也是第一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擁有席位的女性,穆裡爾•西伯特(Muriel Siebert),8月24日在史隆.凱特林癌症治療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去世,享年80歲。西伯特也是第一位在紐約州擔任銀行監管人的女性。

5  

CNN報導,1954年,年僅22歲的西伯特初到紐約時,沒有大學學歷,她只有500美金和心目中對華爾街的無限夢想。

由於謊稱自己具大學學歷,她向美林證券的應聘申請被拒。之後,她被一家名叫貝奇(Bache & Co.)的證券經紀商僱用,成為調研部的一名實習生,每週的薪水是65美元。之後,她繼續發展自己的職業生涯,成為Finkle & Co.和Brimberg & Co.兩家證券公司的合夥人。

工作中,不能與男性同事同工同酬,一直令西伯特感到非常沮喪。

6  

今年二月,她在接受《財星》採訪時說:「在完成同一項工作後,我得到的報酬只有他們的一半」。她說,自己曾問過一位客戶,哪裏可以找到一份同工同酬的工作,得到的建議是:「別胡扯了!買個席位,為自己工作吧!」

於是,西伯特果真照辦了。1967年,她以近乎50萬美元的價格,買了一個在紐約證交所的席位,以此終結了一直由男性統領這裡的歷史,也結束了女性只有在交易大廳做職員的歷史。

西伯特說:「我一直擅長數學,這讓我在看過一頁滿紙的數字後,就知道了它們背後的故事。從第一天接觸財務報表,我就懂得其含義。」

海港證券(Seaport Securities)創辦人維斯伯格(Ted Weisberg)說,素有「米老鼠」之稱的西伯特,「特別知道如何與男生做遊戲,而且她玩的很棒,十分精通業務,成績頗豐。」

西伯特金融公司首席運營長拉莫斯(Joseph Ramos)說,西伯特就意味著「誠實、理性和優秀的商業運作」。他說:「作為曾與她一道工作的同事,我們將懷念她的精神、領導力和她對客戶及證券市場的那份職業操守和承諾。」

西伯特出生於1932年,終身未嫁,無子女,一直與同胞姐妹伊蓮生活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