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在財政懸崖邊驚險走一回,沒想到美國財政現在又亮起紅燈,26日財政部長傑克.盧(Jack Lew)向國會表示,如果國會不提高債務上限,10月美國將再度墜入財政懸崖傑克盧表示,如果國會不及時採取行動,到10月中旬,聯邦財政將只剩500億美元,不足以支付社會保障金、軍事人員工資、醫療保險等開支。

1  

傑克表示期許國會能達成協議,將債務上限增加到16.7兆美元,也就是台幣50兆元,否則政府每個月的開支高達8000萬美金,相當於24億元台幣,如果不及時提高債務上限,勢必將影響金融市場與經濟正常運行,可能還會威脅軍隊薪資與社福支出。

不過,歐巴馬政府的要求似乎讓在野的共和黨十分不滿,他們認為政府應該先削減開支、進行財政改革,再談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

目前美國國會仍在休會期,債務上限問題只有等到9月方能繼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