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網站《BGR》周四 (29日) 報導,蘋果與三星幾乎壟斷智慧手機市場獲利,各家競爭對手們至今仍未找到突破點改變現狀,而其研究指出,其他業者要與這兩大巨頭匹敵的方法,應是”不再只賣智慧手機”。

回到早期 2007 年時,蘋果才剛公開第一代 iPhone,手機商們最大的武器就是創新和執行力,像宏達電便憑藉花俏機身設計、高智慧軟體,取得相當程度的成功。

但爾後一切都變調了,頂尖市場研究機構 GfK 業務與科技研究主管 Ryan Garner 指出,商家在現代智慧手機市場想要取得成功,正面挑戰蘋果與三星,便得停止只是單純地銷售智慧型手機,改為販賣一種「生活態度」。

Garner 在最近的研究報告中寫到:「近期許多國家的智慧手機,選擇均非常多樣化,商家強調的重點,需要從單純的產品本身,轉移到經營生活型態品牌之上。」

舉例說來,Nike的產品就不只是一雙運動鞋,還是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表徵。在科技市場上來說,舶仕音響 (Bose) 也不單只是賣喇叭,還倡導聆聽美妙的聲音,能夠讓生活更美好。

Garner 認為智慧手機市場「成功的秘訣已經改變」,豐富滿足的用戶體驗,已經成了消費者的基本期望既然如此,將焦點鎖定於某些功能特色上,例如頂尖手機攝影鏡頭、定位服務等等,已經很難再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用戶認定那都是理所當然的東西。

他指出目前商家們在市場底端競爭的生態,對於產業本身是個壞消息。Garner 做出結論:「不做出改變的話,廠商將難以營造特色,為自家產品提高身價。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最不該做的就是鑽削價的牛角尖,一旦拿價格作為主要吸引誘因,那遊戲就真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