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車「好奇號 (Curiosity)」2012年8月登陸火星,傳回大量火星表面的照片,滿足大批火星迷的「好奇心」。如問對這些照片的第一感覺,很多人可能會說,覺得這不是在單趟「車程」5億6千萬公里之外的另一個星球,而是56公里外的一個光禿禿的郊外。

如果你想在有生之年進行一項去火星的偉大「郊遊」,今天可能是最後的機會。正在籌劃載人火星探索並在2023年殖民火星的民間組織「火星一號計畫 (Mars One)」日前宣布,迄今已有超過16萬人報名參加單程去火星的探險計畫,包括三萬多美國應徵者。而今天是官方申請的截至日期。

2  

根據規則,任何年滿18歲的人都可以申請。申請費用取決於你的國籍。美國人的申請費是38美元。但如果你是墨西哥人,申請費僅為15美元。合格的申請過程要求應徵者繳納申請費、上載一個關於自己的一分鐘錄影片、填一份問卷並上傳自己的簡歷。

CNN報導,火星一號計畫總裁巴斯‧藍斯多普(Bas Lansdorp)稱,這十多萬已經報名的人還不是全部,還有更多人正在申請過程中,但這個數字顯然無法達到預期中的一百萬。他沒有透露有多少人繳納了申請費。目前,該計畫尚面臨財政以及其它現實問題,比如人類是否能在火星生存。

藍斯多普表示,申請費是根據各國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確定的。目前的申請費足以讓申請者仔細考慮,但又能讓任何嚴肅申請者負擔得起。火星一號計畫將耗資60億美元。除贊助商之外,願意轉播的媒體將支付轉播費以及付費播放關於太空人在地球上訓練並最終殖民火星的記錄片。

1  

藍斯多普稱,人類去火星定居並開始建設一個新地球。這將是人類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事件。他們想向整個世界分享這個過程。

火星一號表示將在今年選出40名來自各大洲的太空人,最後將只有8人可前往火星。其中4人(兩男兩女)將在2022年9月出發,於2023年4月到達火星。2025年,第二支由另外4名太空人組成的隊伍將踏上征程。所有八人將不會再返回地球。

獲選的太空人將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點進行8年的訓練。根據火星一號網站,他們將學習如何修補居住地建築、在有限空間內培育蔬菜並治療常見和嚴重疾病,比如牙齒護理、肌肉拉傷、和骨折等。

火星一號的登陸器可以載荷2.5噸。八次發射一共可以運送20噸物資和太空人到達火星。登陸器本身則可以用於居住。

藍斯多普說,食物和太陽電池板將通過登陸器運送,但是水和氧氣則會在火星上製造。太空人會從火星土壤中製備水,然後通過電解水製造氧氣和氫氣。氧氣將用於在居住地形成一個含氧大氣。這個過程在人類到達前將由火星漫遊車啟動。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Win Driver Comments:

由網站上所讀到的許多專家意見來看,火星一號Mars One計劃似乎是個騙局,因為註冊於2011年的Mars One,僱員僅CEO一人 (即Bas Lansdorp)、註冊地點為CEO所居住的民居、而該機構並沒有足夠的科學經驗和經濟實力能將太空人送上火星。所以可能的推論是: 這是一個。

目前所知已有16萬人報名,平均報名費約35美元,因此收到的報名費為56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