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好籃子裡,然後好好看住那個籃子。

 

一個人死的時候如果擁有巨額財富,那就是一種恥辱。

富人若不能運用他聚斂財富的才能,在生前將其財富捐獻出來為社會謀取福利,那麼死了也是不光彩的

1  

如果把我的廠房設備、材料全部燒毀,但只要保住我的全班人馬,幾年以後,我仍將是一個鋼鐵大王。

有新聞記者訪問他,問他是怎樣工作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卡內基回答說:“我之所以能成功,有兩個基本因素:第一、我自幼出生在貧苦之家,小時候常常吃飽了這一頓,不知道下一頓的食物在哪裡?我晚上常聽見父母為了應付面對的窮困而嘆息。所以我從小就力求上進與發奮,決心到長大之後要從我手中擊敗窮困。第二、凡事不論大小,都要認真的去做。我12歲時做過紡織工人,我努力地要把紗紡好。後來我又做過郵差,我儘量記住我那郵區里每戶人家的姓名、住宅外貌,到後來幾乎我每一家都熟識了。努力把每一件小事情認真的做好它,以後才有人敢把大事情放心的交給你了。”

2  

對於想創業的年輕人,卡內基曾經說出了這樣的話:“不要以為富家的子弟,得到了好的命運。大多數的紈絝子弟,做了財富的奴隸,他們不能抵制任何的誘惑,以至於陷入墮落的境地。要知道,享樂慣了的孩子,決不是那些出身貧賤的孩子的對手。一些窮苦的孩子,甚至窮苦得連讀書的機會也沒有的孩子,成人之後卻成就了大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