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場研究公司R.L. Polk統計,今天在路上的汽車平均年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部份原因是因為經濟放緩,人們隨之放緩了購買新車的計劃,但同時也是因為現在的車輛比以前的更耐用,更可靠。

一般來講,每年開1.5萬公里,十年下來你的車應該開了15萬公里,這可能就是一個需要大幅維修的門檻。不過事實上,你甚至可以開到20萬,甚至30萬公里,而不需要昂貴的維修,比如換引擎或變速箱。

但要實現這一目標,你就需要花一些心思。要讓你的汽車給你服務儘可能長的時間而不需要花費高昂的維修,請在以下的八個方面入手。

1) 定期保養是關鍵
這個應該沒有疑問,沒有定期保養的汽車壽命一定要比定期保養的汽車短,它甚至可能都不會開到15萬公里。定期保養是「汽車青春之泉的關鍵。」《如何讓你的愛車永保青春》的作者湯姆說Tom Torbjornsen如是說。

1  

2) 使用你的感官:看
如果你平時就是上車就開,到目的地摔門就走,那你現在需要改變一下習慣。每一星期,你最好作一次例行的檢查。繞著你的車走一圈,仔細查看一下。踩一下剎車,讓別人看一看剎車燈是否正常工作。有一些看似不打緊的小問題,及早發現並修好,給你省下的可能不僅僅是一張罰單,可能會避免一場交通事故。

3) 使用你的感官:聽
「看」是駕駛汽車最重要的,而「聽」則是保持汽車運行最重要的。你是否聽到任何異常的聲音,像任何磕碰,吱吱聲,敲擊,滴答作響?不要打開收音機,把它關掉!當你開到甚麼樣的速度時這種聲音會出現?當你將車開到車行修理時,對車行的技師來說,這就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4) 使用你的感官:聞
是的,你的鼻子可以幫助你找到那些會危及到你將車開到30萬公里以上目標的問題。當你檢查機油時,用鼻子聞一下。如果有燒焦的氣味,這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你沒有足夠的機油。同樣,如果你的車有檢查自動變速箱油位的功能,在檢查的時候聞一下,如有燒焦氣味,這也是一個不好的兆頭。

5) 不要短距離駕車
為了使你的汽車開得更久一些,儘量不要開短途車,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引擎沒有機會達到正常運轉溫度。

6) 使用全合成機油
用甚麼樣的機油和多長時間換一次機油,可能每個司機的看法不盡相同,但是在關於全合成機油好過石油提煉的機油這一點上,沒有人有不同意見。全合成油比較貴也是毫無疑問,但是全合成機油是讓你避免需要大修昂貴的引擎。

1  

7) 換變速箱油
如果在你的汽車保養手冊裡有建議定期換變速箱液和濾芯,那麼,就照手冊要求的去做。但是,如果沒有指定要更換呢?那麼請每15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液。

8) 保持車輛乾淨整潔
正如你保持車內核心系統的液體新鮮,乾淨一樣,你也應該保持你的車的外部乾淨清潔。經常清洗車身和底盤,防止道路上的鹽分和其他東西長時間附著在車身上,防止腐蝕油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