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J Macro Partners LLP共同創辦人,也是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匯率部門全球主管任永力曾在今年四月成功預測到這波新興市場貨幣的貶值,近日在倫敦接受訪問時表示.隨著印度、巴西等資本外流加速,新興市場貨幣將再貶20%。

任永力說,最糟的還沒來,因為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量化寬鬆退場下,過去4年來投資新興市場的3.9兆美元的基金將撤離。

1  

「你只要把認為的合理跌幅,再加一倍。」「這是市場交易的方式,他們總是過了頭。」

美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5月22日暗示,聯準會準備減碼850億美元購債計畫,引發這波新興市場資產跌勢,推升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至2年高點,造成資金流出風險國家。

彭博追蹤的20個交易最活絡開發中國家貨幣年來計貶7.6%,料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貶幅,當年貶幅為14%。過去4個月的貶幅為7.3%,相較於追蹤美元兌一籃子10種主要貨幣的彭博美元指數(Bloomberg U.S. Dollar Index)漲幅2.4%。任永力預估,新興市場貨幣未來6個月將進一步挫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