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商業雜誌《Forbes》對全球657名白手起家的超級富豪進行研究之後,總結出這些億萬富豪具有8大共同特性,雖然這項研究不一定具備嚴謹的科學性,卻也趣味盎然。

秉承父母出色的數學天賦

據《Forbes》調查發現,億萬富豪中有相當一部份的父母具有較高的數學天賦,這種天賦是可以遺傳的。在美國超級富豪的父母所從事的職業當中,最常見的是工程師、會計和小企業主。如,Bill Gates的父親是美國十大商務律師事務所的創辦人之一,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就成為百萬富翁,其母親則是銀行董事。

九月出生者的處女座居多

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秋天出生的美國億萬富豪要比其他任何一個季節出生的都多。在進入《Forbes》全球富豪排行榜的380名白手起家的美國億萬富豪中,有42人出生於9月。而12月出生的美國億萬富豪相對少很多。

大學中途輟學創業

據這項調查發現,美國380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當中,有20%以上的人從未上過大學或沒有完成大學學業。在那些最終成為科技創業者的億萬富豪當中,這一現象很明顯。其中最著名的有Bill Gates (Microsoft),Steve Jobs (Apple),Michael Dell (Dell),Larry Ellison (Oracle)、Theodore Waitt (Gateway)。和Mark Zuckerberg。

畢業於頂級商學院

金融業的億萬富豪是學歷最高的群體之一:有超過55%的人擁有研究生學歷。其中,有近90%獲得MBA學位的人都畢業於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或華頓商學院。能源投資者Georg Kaiser和避險基金巨頭Kenneth C. Griffin都有哈佛MBA學位且均為億萬身家。

有在高盛就職的經歷

在美國金融業億萬富翁中,至少有11人的早期職業生涯是在高盛度過的。其中,最著名的當屬Edward LampertDavid TepperDaniel Och、及Richard Peery

有些是神秘骷髏會成員

設在耶魯大學裡的「骷髏會(Skull and Bones)」是美國最神秘也是最有權勢的同學會。一些當前及曾經的億萬富翁都曾以「骷髏會」會員身份完成耶魯大學學業。曾加盟「骷髏會」的億萬富豪包括投資大亨Edward Lampert、黑石聯合創始人Steven Schwarzman and FedEx劁 辦人Frederick Smith。等。

歷經坎坷和挫折

有幾名億萬富豪在其職業生涯早期曾遭遇過苦難挫折。製藥業大亨RJ Kirk的第一次商業冒險最終以失敗告終,對於這次經歷,他感到遺憾但也心存感激。柯克早在2007年便對《Forbes》雜誌表示:「早期的失敗雖然不是成功的充份條件,但卻是一個必要條件。」

曾在巴斯投行打工

巴斯兄弟公司(Bass Brothers Enterprises)上世紀八十年代聚集了很多年輕天才的投資者。私募基金巨擘David Bonderman和Jim Coulter 都曾在巴斯家族的投資部門效力。其他曾在巴斯兄弟工作的億萬富豪包括房地產大亨Tom Barrack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