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Education》雜誌9/5日發布一項調查數據,指出美國哈佛大學是全球培養企業首席執行長(CEO)最多的大學,緊接在後的是日本東京大學。

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發布的《母校指數:全球首席執行長2013 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Alma Mater Index: Global Executives 2013 》增刊,《財富》世界500大企業中有25名首席執行長畢業於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占總數5%。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畢業為13名,占2.6%。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畢業的有11名,位居第三。

接下來的三個名次皆為法國院校:巴黎綜合理工學院(École Polytechnique),巴黎HEC商學院(HEC Paris)和國立行政學校(École Nationale d’Administration.)。而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美國麻省理工大學(MIT)、日本慶應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依次位居前十位。

英國表現最佳的是牛津大學(5位CEO,第21名),另劍橋大學在此排行位居第45名。

這項指數前10名中,美國大學最多,共有4所,法國、日本和韓國分別以3所、2所和1所大學上榜,位居第二、三、四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以發布年度世界大學校排名稱著,具有較高權威性。

根據調查,母校排行榜上,美國共有38所大學,遙遙領先。中國大學有15所,位居第二。之後是日本9所、法國8所、德國5所和英國4所。如果以區域劃分,北美洲為40所、亞洲29所、歐洲26所、南美洲2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