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懷孕的母親若吃不健康的飲食容易產下有行為問題的小孩,而小孩吃太多垃圾食物也會增加憂鬱焦慮的比率,變得比較有攻擊性與愛發脾氣。

英國《每日郵電報》報導,澳洲墨爾本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這項針對兩萬三千名挪威母親與小孩的研究,是第一個探討食物會影響小孩心理健康的研究。

領導該研究的迪肯大學政策影響研究中心助理教授菲莉絲.潔卡(Felice Jacka)說:「胎兒在子宮內吸收的營養會影響到小孩未來的身體健康,如將來罹患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風險等。我們現在比以前更清楚食物可跨越年齡層影響心理健康了。」

1  

(Felice Jacka, Deakin University)

在這項研究中,對於母親在懷孕期間的飲食與小孩在18個月到三歲間的飲食,是由問卷調查進行的。其小孩是否罹患憂鬱、焦慮、行為異常和過動症(ADHD),則是在小孩18個月、三歲與五歲時再進行評估的。但該研究不考慮社會經濟因素和父母親的心理健康狀態。

潔卡教授現在相信,政府必須採取行動解決吃進垃圾食物所引起的心理和生理問題。她警告:「各地政府應急迫關注這項證據,並修改其食物政策。當前高熱量、低營養的食物因食品公司行銷策略而到處充斥,導致諸多肥胖相關疾病。政府應抑制這種行銷,不要讓不健康的食物充斥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