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及收入影響睡眠品質!」英國睡眠委員會調查5000名英國成人的睡眠情形後發現,有83%年收入超過11.6萬美元的民眾表示,在大多數的夜裡都可以「睡得不錯」,其中又以製造業主管、公營企業雇員及法律從業人員,睡眠品質最好。

一般定義「睡眠品質不佳」有3種現象,難入睡、睡不久及容易醒,英國睡眠委員會針對「睡到一半驚醒」的問題,收集了5000份民意調查,統計結果顯示有6成年收入低於11.6萬美元的民眾認為自己擁有不錯的睡眠品質,但比起所謂的「富人」,則少了2成。

英國睡眠委員會指出,單從年收入尚無法窺見英國民眾睡眠情形的全貌,於是他們也針對職業差異進行統計。結果發現製造業主管及公營企業雇員普遍睡眠品質最好,法律從業人員次之;在所有具有固定職業的民眾當中,人力派遣單位的雇員睡得最不好,甚至有10%的派遣員工表示,他們常有失眠的情形。另外,更有3分之1的失業者認為他們的睡眠品質不佳。

但無論睡眠品質如何,研究人員提出一個遍及全英國的睡眠問題,也就是大多數的民眾都沒有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睡足79小時」的健康標準。在各行業中,有41%的法律從業人員每天都能夠睡足7小時,但其他收入豐厚的專業人士,例如建築師及工程師,僅有21%可以獲得充足睡眠時間。

西方國家服用安眠藥幫助入睡的情形普遍,但有53%的「富人」表示,他們從來沒有因為入眠困難而需藉助藥物。然而,在年收入少於2.3萬美金的民眾當中,超過4分之1必須求助醫療系統並固定服藥才能好好睡覺。

研究人員詢問受訪民眾睡眠被干擾的原因,其中有47.2%的人認為主要是因為對生活壓力感到焦慮,才導致夜裡輾轉反側。

中國大陸於今年321「世界睡眠日」前夕,公布中國首度進行全國性的「國民睡眠調查」,該報告亦提出「收入越高睡得越好」的結論,顯示工作及收入影響睡眠品質,可能已成為全球共通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