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的報告,全球目前正進入冷化時期。從美國國家大空總署 (NASA)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北極冰層在今年夏天已經停止融化,冰層面積甚至比去年增加了60%,比半個歐洲還大。

1(美國國家太空總署 (NASA)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北極冰層在今年夏天已經停止融化,冰層面積甚至比去年增加了60%,比半個歐洲還大。)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012年北極海冰山融化面積創下歷年新低,一年來,北極冰層面積已經大幅度增加超過260萬平方公里。北極海冰從加拿大的島嶼一直延伸至俄羅斯北部海岸,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則全年冰封,造成許多船隻被迫折返。

2

氣象專家巴斯塔迪:「根據我的看法,我們正進入全球冷化時期,並從4年前開始。」這似乎和過去「全球暖化」說法相違背,當時還認為,二氧化碳含量升高使得氣溫上升,北極冰層將在今年夏天完全溶解。

雖然聯合國氣候小組報告中仍肯定人類造成氣候暖化,不過已經有研究機構接受全球暖化從1997年已經暫停的說法。科學家表示,未來50年內 都屬於全球冷化現象,而北極冰層將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將在10月發表最新一份關於北極海冰山融化情形的評估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