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位小學生題為<園丁與導遊>的作文表示希望用「導遊」一詞取代「園丁」稱呼教師,點破中國教育體制的弊病。作文上網後便迅速走紅,受到民眾大力稱讚。

據新快報報導,9月10日是中國大陸教師節,一名小學六年級學生題為<園丁與導遊>的作文,當天被班導師放到了新浪微博上。短短12個小時,這篇稚嫩卻「見解獨特、深刻」的作文,被網友轉發了2萬多次,評論超過6000條,成了熱門微博中的「TOP3」。

作文寫在三張格子紙上。作文開始就表示,從幼兒園到小學,大家一直都被反覆告知:「老師像園丁。」他質疑:「園丁這個詞,真的適合老師這個職業嗎?」

2  

作文中表示:「我希望老師像導遊……而不像園丁,修剪掉我們不聽話的枝丫,最終讓我們長成了只會聽話的植物」。

作文的中心思想是:園丁不適合用來比喻老師,因為學生不是被修剪的花草,只能接受,而沒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老師是導遊,帶學生看世間各種風景,讓學生自己體會、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