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生活在大洋深處的怪魚被公眾評選列在需要幫助的奇異長相動物名單之首。

不僅如此,它將成為英國醜陋動物保護學會(the Ugly Animal Preservation Society)的官方吉祥物。

入選動物名單是在紐卡斯爾舉行的「英國科學節」上宣佈的。

水滴魚(blobfish)身體呈凝膠狀,可長到12英寸(約合30.5厘米),生活在澳大利亞東南部最深達800米的海底,由於很難達到這種魚的棲息地,所以極少被人類所發現。

1  

照片中的水滴魚擺出一副悶悶不樂的表情,這種海底怪魚確實有理由鬱悶。科學家警告說,由於深海捕撈作業,水滴魚正遭受滅絕的威脅。

由於捕魚活動大肆增加,水滴魚被連同其他魚類一起捕撈上來。

雖然水滴魚本身不適於食用,不過因為生活在與更為美味的海洋生物(如蟹和龍蝦)一樣的海洋深度,也連帶著成為犧牲品

除了水滴魚以外,其它入選的醜陋動物還包括長鼻猴、豬鼻龜、陰囊蛙和陰虱。

2  

2-1  

3  

醜陋動物保護協會主席、生物學家和電視主持人瓦特(Simon Watt)說,他希望這一宣傳活動能夠讓更多人關注這些稀奇古怪但又非常可愛的動物面臨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