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的一項研究發現,2012年,美國前10%富人,取走了逾半數的全國總收入。根據紐約時報分析顯示,這是100年前政府開始收集這項資料以來,最高記錄。

這份研究還發現,前1%高收入者,拿走了衰退結束以來95%增加的收入。同時,自2009年至2011年,其他人的收入停滯不前,2012年亦僅成長約1%。

為何大多美國民眾收入少有變動,而高收入者的收入卻告起飛?

結果還是那句老話:用錢賺錢

「在危機期間,富有的個人與機構所投資的額外資金,讓他們累積了較其他人更多的財富。其他人沒有額外資金可供投資,在這個經濟體中,困頓不已,」Nomi Prins告訴CNBC說。

Prins是非黨派智庫Demos的成員。她說富有美國人有多餘資金,在金融危機期間,以低價大舉搶進法拍屋,而後再於房市復甦時獲利。沒有額外資金的人則無法利用這些投資機會,只能艱困度日,讓房子免於遭到法拍。

基本上,富人可較輕鬆度過危機,並從中獲利

Prins指出,較富裕美國人也自股市反彈中獲利。根據紐約時報指出,最富有的10%家庭持有約90%的股票。

Prins說,危機以來,富有家庭的許多優勢,都來自於華盛頓的政策,包括聯準會(Fed)的零利率政策,及政府在銀行體系最疲弱時,提供他們的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