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貓咖啡是全世界最貴的咖啡之一,不過,有媒體指出,印尼麝香貓並非野生,而是被關在籠子裡。對此,印尼麝香貓咖啡業者表示,這種作法在印尼是合法的。

1  

製作麝香貓咖啡得先取得高品質的咖啡豆,餵麝香貓吃這些咖啡豆,等咖啡豆穿越麝香貓的消化系統後,再收集排出來的咖啡豆,歷經清洗、發酵、乾燥、烘焙、磨粉、沖泡,這些咖啡豆就可產製每杯價格高達80美元的咖啡

在歐美等地,麝香貓咖啡豆甚至可以賣到每公斤800美元,麝香貓咖啡之所以能有如此高價,是因為咖啡豆在果子狸肚子裡經過化學反應之後,風味大大升級。

2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調查指出,若干出現在英國市場的麝香貓咖啡標榜是來自「野生麝香貓」,但事實上卻是印尼業者把麝香貓關在格子籠中飼養,用來製造咖啡豆。

BBC記者在蘇門答臘的調查採訪中目擊麝香貓被關在狹窄籠子,與麝香貓在叢林間漫步的印象大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