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Money報導,據PayScale發佈的對1,016所美國大學的最新年度調查,哈維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的學士學位大學生,畢業10年後平均年薪可達14萬3千美元,為全美最高。

總部位於加州的哈維穆德學院在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的研究方面非常強大。

1  

其它排在前10名的畢業高薪的大學分別是美國海軍學院(the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史蒂文斯科技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西點軍校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

今年這些大學畢業生的平均年薪為12萬4,300美元,比去年增長1.5%。工程類畢業生年薪最高。

獲得最高起薪的是美國海軍學院和西點軍校的畢業生,分別為7萬7,100美元和7萬4千美元。但是這是畢業生在畢業服完5年兵役之後的工資水平。軍事院校通常工程專業很強,而畢業生可以在服役期間獲得關鍵性的工作經驗。

除了軍事院校,哈維姆德學院的畢業生起薪是每年7萬3,300美元。麻省理工大學畢業生為6萬8,600美元。

職業生涯中期最低工資獲得者為鳳凰城大學、北卡羅利的邵氏大學、阿拉巴馬的福克納大學、田納西州的貝塞爾學院畢業生。畢業後十年,他們的平均年薪為4萬5,240美元。

在能源勘探熱潮帶動下,石油工程師是最高薪獲得者。畢業後10年,他們的平均年薪為16萬美元,比精算師高出33%,後者平均年薪為12萬美元。

5大高薪專業中排在前面的是核能科學、化學、航空工程。在15個高薪行業中,只有政府類工作不屬於STEM類別。

在有學位的畢業生中,從事兒童和家庭研究人士的中期(畢業後10年)薪水最低,平均為3萬7千美元。緊隨其後的低薪專業分別為小學教育,平均年薪為4萬5,300美元;社會工作,平均為4萬6,600美元。

金錢不是萬能的,PayScale也向受訪的畢業生調查是否「感到他們的職業是有意義的」,或是「他們的工作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調查發現,護士位居最有意義的職業榜首,此外,特殊教育、醫療技術和運動醫學工作的自我評價很高。

此外,電影製作、時裝設計、廣告業中只有少數人認為他們的工作是有意義的

不過,工作的意義和工作滿意度之間的關係很少。

根據這份調查,PayScale發現,基本上賺的錢越多,人們會更加喜歡這份工作。

PayScale的這一發現是對140萬位據報告有學士學位,但沒有更高學位的在美工作的全職人士的調查後獲得。這份調查的大學排名以起薪和工作至少10年後的工資水平為排名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