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貨幣這波反彈,帶動1年多來最大升幅,仍未能說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和瑞士銀行(UBS AG),他們認為新興市場貨幣最惡劣的情況還沒結束。

倫敦瑞銀新興市場跨資產策略部門全球主管Bhanu Baweja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對我來說,目前還不清楚我們是否可以宣稱勝利,或說現在的新興市場是結構性買進。我們還沒看到新興市場的谷底。」

在聯準會準備最早明天開始減碼量化寬鬆政策,吸收在新興市場追逐高收益資產的資金下,這些機構預估在5月到8月創2年來最大貶幅的開發中國家貨幣將重啟跌勢。

巴克萊集團( Barclay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則較樂觀表示,在中國大陸經濟數據好轉,美國攻打敘利亞疑慮暫消,前美國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退出角逐下任聯準會主席行列後,新興市場貨幣將持續走高。

高盛和瑞銀建議投資人賣出南非幣和土耳其幣。追蹤20個開發中國家交易最活絡貨幣的彭博指數本月計漲2%,創20126月以來最大漲幅。

根據彭博本月訪調經濟學家,其中71%受訪者認為聯準會本週決策會議將確定削減每月850億美元購債金額。

彭博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在5-8月期間跌幅達7.4%,改寫2011年以來最大4個月跌幅。本月的漲勢則讓年來跌幅收斂至5.6%,仍創2年來最大跌幅。

根據瑞銀和高盛,鑑於美國未來幾年的升息趨勢,以及大陸經濟成長減緩才正開始,新興貨幣將重啟跌勢。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傳聞已讓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5月初來上揚1.24個百分點,來到2.87%,削弱開發中國家資產魅力。

根據彭博訪調62位策略師預估,量化寬鬆減碼後,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2014年底將攀抵3.35%,創20114月以來高點。

根據彭博訪調53位經濟師預估中值,大陸明年經濟成長將從今年的7.5%減速至7.4%,幾乎是2007年經濟成長14.2%的一半。

調查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將從今年的1.6%,加速至2.65%

高盛駐倫敦策略師(amakshya Trivedi)9/12日致客戶報告中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美債殖利率攀升,新興市場貨幣應該自然走軟,利率應該上揚。

高盛集團發言人(Leslie Shribman)表示,薩默斯宣布退選後,高盛仍維持原看法不變。

南非幣本月升值4.7%,升幅居彭博追蹤的24個新興市場貨幣之冠。巴西幣則升值4.6%,巴西幣一度在821觸及2.4549巴西幣兌1美元的4年半低點。印度盧比計漲4.6%,盧比828一度貶至68.845盧比兌1美元的空前低點。

其他新興市場資產也攀升。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9月計漲7.6%,來到1003.39點,3個多月來高點,創20121月以來最大月線漲幅。巴西Ibovespa指數上週進入牛市,自7月觸及的4年低點反彈超過20%。根據摩根大通的EMBI Global指數,開發中國家發行的美元計價資產本月攀升0.9%,年來跌幅收斂至9%

巴克萊集團則以新興市場急性賣壓可能已告終,建議客戶敲進馬幣、墨西哥幣、俄羅斯盧布等。駐倫敦新興市場利率策略師Igor Arsenin12日的報告摘要中表示,巴西、印度和印尼捍衛資本外流政策,諸如升息和進口限制等,應能提振投資人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