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項針對786名於1947年至2012年間參加環法自行車賽的法國車手所做的研究顯示,車手們的平均壽命比普通同齡人要長六年,死於心臟相關疾病的頻率也較低。這打消了極限高強度運動會增加死於心血管疾病可能性的疑慮。

1  

該項研究的作者之一、歐洲喬治蓬皮杜醫院(European Georges Pompidou Hospital)及巴黎第五大學(Paris Descartes University)心臟病學家埃洛伊﹒馬裡恩(Eloi Marijon)說,研究結果“有力地証明對於沒有任何心臟疾病的健康人來說,運動依然是有益的,即使是強度非常大的運動。”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流行病學系系主任、曾任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會長、負責主持該項研究數據發布會議的多納﹒阿爾奈特(Donna Arnett)說,研究結果消除了人們對騎自行車運動強度的疑慮。

該項研究同時於9月3日發表在《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