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節奏感與學生的語言能力有關,音樂教育有助提升學生的閱讀和語言能力。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發現,節奏感較好的學生,腦部神經處理聲音的能力也較佳,而腦部對聲音的反應與閱讀和語言優勢息息相關。

研究人員測試124名芝加哥高中學生的節奏感,每名學生利用特殊拍打板,測試手指打在節拍器上是否能掌握節奏。

研究人員也透過特殊裝置測量學生腦部如何回應重複的聲音。

比較兩種測試結果後,聽覺神經實驗室(Auditory Neuroscience)主任克勞斯(Nina Kraus)和研究團隊認定,節奏感較好的學生,腦部神經對聲音的回應能力較強,有助加強語言和閱讀能力。

1  

這份報告發表於「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