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Cruise電影”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中所描述的景象將成為現實,俄羅斯公司Displair成功研發一種稱為「觸控板」的立體無形觸控螢幕技術,能將操作者周圍的潮濕空氣,變換成互動式的3D觸碰螢幕。

1  

據法新社報導,觸控板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潮濕空氣的濃縮薄層,運用水滴反射和折射性質(類似彩虹現象的形成),將影像投射在水滴薄層中。

報導說,此技術的特點是,影像不僅懸掛在空中,操作者可隨意遊走,及用手「觸摸」影像,甚至還能穿過影像。

 

Displair公司表示,儘管觸控板輕如空氣,但具備嚴格的操作條件。雖然它與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的手勢動作(如在蘋果手機上滑動)相容,消費者都已司空見慣,但是螢幕是投射在空氣中的浮動水滴上,螢幕後方並無實際之物質可以回應手指的觸碰。

所以,觸控板的設計是運用紅外線和相機感應器追踪操作者的動作。這意味著操作者必須揮動手臂代替手指的動作。換言之,揮動兩個手臂取代姆指與食指的擠捏及放大的動作。這種使用方式並未構成操作上的障礙,只要增多臨場經驗即可順利操控。

報導說,這種裝置在實際使用和性能方面的唯一缺點是,在暗淡燈光下才能發揮最佳視覺效果。

製造商說,他們主要針對公共場所的商業市場進行推銷,例如機場候機室、火車站和會議廳,產品售價為2萬美元,預計於今年底出貨。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