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州霍普金斯市(Hopkins)一位19歲的喬伊.普魯薩克(Joey Prusak)因為一個20美元的善舉,接獲了來自全美第二有錢的股神巴菲特的電話讚揚。

福克斯電視台報導,普魯薩克在冰品連鎖店「冰雪皇后」(Dairy Queen)工作時,一位眼盲的客人掉了一張20美元鈔票,另一位排隊在後的女性客人將錢撿起來,但當普魯薩克要求她歸還給這名盲人顧客時,她說那是她的。

1  

接著,普魯薩克的動作感動了許多人的心靈。他打開自己的錢包,將一張20元的紙鈔拿給那位盲人,之後產生的連鎖反應甚至連他本人都意想不到。

一位目睹這起事件的客人寫信給「冰雪皇后」公司讚揚普魯薩克,公司通知連鎖店的業主。業主將這封信的影本公布在店內,希望找出哪位員工做了這個善舉,另一位員工將拍下的照片放在臉書上,很快地,這個故事被瘋傳了。

2  

現在,普魯薩克的美名全美皆知,甚至大西洋彼岸的英國倫敦也無人不曉。美國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也是冰雪皇后的大股東,親自打電話給普魯薩克說自己是他的一名大粉絲。

普魯薩克摘要說:「巴菲特說他對我感到很驕傲,希望能和我見面。」

見面的日期可能是明年五月的某一天,因為巴菲特邀請現在正攻讀企業管理的普魯薩克參加在德州舉行的股東會。

普魯薩克坦承:「我太受寵若驚了,我甚至不知道要說甚麼。我只是感到好像那是件正確該做的事情。」

許多對他完全陌生的人給了他很多的20元美鈔,但他說他不會留下任何一張,「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錢,我覺得不該保有這些錢。」

普魯薩克說他現在計劃將收到的鈔票捐給慈善機構,此外,與傳聞不同的是,他沒有要求任何加薪。店家因他的善舉給了他一筆現金獎勵,他同時也獲得了冰雪皇后執行長的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