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南韓中學生對關懷他人和與他人合作並不熟悉,還有很多學生沒有夢想,也從未考慮過未來的前途。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該報記者和慶熙大學7名教授從今年6月起進行為期3個月的中學生人性調查,獲得前述結果。

負責這項民調的政治外交學系教授鄭璡永表示,這不僅是學生的錯誤,也反映出大人們為成功可以不在乎說謊和採取權宜之計的行為,以及只重視成績的過度競爭主義教育,毀掉了孩子們的人生。

在調查中,南韓青少年學生紛紛表示,「朋友?媽媽說沒什麼用,只要好好學習就行。我也這麼認為,反正判斷我們好壞的標準是成績。」、「如果不想被孤立,就要孤立別人。自己想活下去,即使心裡不願意,也要折磨其他孩子。」、「對話中有一半是辱罵,大家都這樣就沒什麼了。」

調查指出,青少年經常埋首學習和成績,不關心周圍的人。被智慧型手機和電玩遊戲等刺激性反應同化,缺乏調節感情的能力。許多青少年害怕被朋友孤立。

報導指出,採訪調查組對南韓16個市、道(省)的2171名中學生、232名教師、353名家長進行抽樣調查,包括正直、正義、遵守法紀、責任感(道德性)、共鳴、溝通、關懷、合作(社會性)、自我理解、自我調適等10個指標共30個問題。

調查顯示,正直以61.7分為最低。關懷(63.6分)、自我調適(64.3分)、遵守法紀(68.8分)、合作(69.5分)、自我理解(69.9分)。責任感(74.5分)、溝通(75分)、共鳴(76.4分)、正義(81.3分)等4個指標則相對較高。

慶熙大學教育學系教授金炳燦表示,中學生們因大眾傳媒發達,更快地學到社會惡習,應建立培養正直、關懷、自我調適等學生所缺乏品行的教育項目,大人們在這些方面也要做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