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各地消費者對黑巧克力的喜愛度上升,可能造成製作原料可可豆的供應短缺。可可豆期貨價第3季來已大漲逾兩成,也帶動高檔專賣店和一般商場的巧克力售價走高。

市調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預估,今年美國的巧克力售價將漲至每公斤12.25美元,創下空前紀錄,比2007年時高出45%格上漲是因為用來製作巧克力的可可豆供應短缺。專家預估,今年將出現2010年來首見的供不應求,另外,可可豆產量占全球七成的西非,下季收成可能因氣候乾燥而受創。

近來,美國和歐洲巧克力消費增加,尤以黑巧克力更為明顯,主要出於健康和經濟考量。根據投資人和交易員,由於黑巧克力的製作比牛奶巧克力需要更多可可豆,所以即使消費趨勢僅小幅變動,也對規模54億美元的全球可可豆期貨市場造成重大影響。

可可豆期貨價本季至今已上漲21%,表現優於總體大宗商品指數。避險基金和其他資產管理經理人正以空前部位押多可可豆,因為他們認為,全球已開發經濟體持續成長,有助可可豆的多頭氣勢,巴西等新興經濟體消費大增,也能支撐價格。

商品交易經紀商Marex Spectron公司農業研究部門主管說,最近的巧克力銷售數據顯示「北美和北歐等核心市場的復甦優於預期。信心回升使消費者增加購買頂級品牌的巧克力」。

根據歐睿,今年美國整體巧克力消費可望出現成長,為2008年來首見,西歐需求則將連續第四年擴大。市調業者NPD集團說,黑巧克力是新需求產生的背後主因。

黑巧克力今年在美國巧克力棒市場的占比逼近20%,高於2008年的略高於18%。同期間,瑞士的黑巧克力占比也自22%升至30%

choco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