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過去數年來不斷將市場流失給蘋果iPhone和Android手機後,已與該公司最大股東為首的集團達成以47億美元讓售的暫定協議。

根據23日一項聲明,以楓信金融控股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為首的集團將出價每股9美元現金--較黑莓上週收盤高出3.1%的價位進行收購。該財團正尋求融資,並須經適當評鑑和進一步協商。

2  

一度在市場領先的黑莓因新作業系統未能吸引用戶回籠,被迫在今年尋求併購。

未來6週,由楓信金融控股為首的集團將審查這家手機大廠評鑑,同時黑莓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和特別董事委員會將尋求是否有任何替代性建議。

楓信金融控股執行長、加拿大億萬富豪沃薩(Prem Watsa)在聲明中指出,「這項交易將對黑莓、其顧客、電信業者和員工開放一個新的私有化篇章。」

1  

他說,「我們能傳遞給股東立即價值,同時持續執行一家私人企業長期策略,將營運重心放在傳遞全球黑莓客戶優異且安全的企業解決方案。

黑莓上週表示將裁員4500人、且未售出的Z10手機庫存帳面價值減記最高達9.6億美元。黑莓預期將公布6年以來最疲弱的銷售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