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邦當局即將推出新版100美元紙鈔,這次重大改版雖然因印製相關作業而推遲多年,但由於加入包括圖案和顏色變化在內的多項防偽新科技,預料新紙鈔不僅將更加耀眼,亦可有效防止遭偽造的問題。

這次增加的先進防偽設計,包括藍色3D防偽線、顏色會變化的墨水瓶圖案,以及班傑明‧富蘭克林肖像衣領的線條更細緻。

這次印製成本較高的新版100美元紙幣,預定108日開始流通;當局希望運用更先進的印製設備和防偽科技,反制偽鈔集團。

聯準會副助理主任蘭伯特25日表示,這次改版將有助於民眾識別100美元的偽鈔,而不需要至銀行或使用驗鈔燈。

蘭伯特說:「我們已嘗試和發現可運用在不同層級的安全特色,包括針對較有經驗的鈔票經手人員,以及在街上真正需要了解鈔票防偽特色,以自我保護的民眾。」

新版100美元紙幣仍保留美國開國先賢之一富蘭克林的肖像,並在其左肩旁增加幾段「獨立宣言」的內容;文字上還有羽毛筆和墨水瓶的圖案,墨水瓶內的「自由鐘」圖案,並會隨著角度變化顯現,而顏色也會從銅色變為綠色。

100  

聯準會先前已表示,今年將印製25億美元新版100美元紙幣。蘭伯特指出,這次印製成本每張比舊版增加4分錢,因此今年總共將增加1億美元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