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大亨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最近又語發驚人地表示,金融業即將面臨長期下滑趨勢,因此建議年輕人轉入農業,不要投入金融業。

NBC新聞網報導,羅傑斯接受訪談時說:「如果年輕人不知道做甚麼,我會鼓勵他們不要攻讀MBA,可考慮取得農業的學位。」

1  

他認為取得MBA學位的年輕人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因為他看壞整個金融領域。「金融業已經好了30年了,30年前就不怎麼好,這個現象會再度發生。金融業在衰退。未來,世界的中心將不會是金融業,它將是實體農作物的生產者。

耶魯大學經濟學家席勒(Robert Shiller)最近也說過類似的話,他提問說:「我們大部分有才能的年輕人都選擇金融為職業了嗎?更精確地說,他們都投入了交易、投機等被認為『無生產力』的活動了嗎?」

阿肯色州立大學農學和科技學院院長波強(Timothy Burcham)說:「我們正試圖在2050年用相同的可耕種面積餵養全球90億人口,現在擁有農學院學位的人有很好的機會,但他們未來的機會還真的會更棒。

羅傑斯表示:「最近,我在尋找農業概念股,我對於購買農業相關的股票感到興奮。」他建議年輕人:「追求農學院學位,你將會變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