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做銷售萬國手錶(IWC)或者畢卡索油畫生意的,那麼你走運了,這些都是未來四年可望賣出更多高檔貨的市場。

工人階級和中產階級有閒錢花在體育運動上就不錯了。但是越來越多的有錢人希望在晚宴上有吹噓的資本。他們有這樣的慾望並不新鮮,而且按照百分比計算的消費增長速度實際上也在下滑。不過當前世界上最富有的那百分之一的人為炫富而花掉的錢要超過以往任何時候。

根據《財富觀察》近期在倫敦發表的2020展望報告(Wealth Insight's 2020 Foresight Report)顯示,2012年全球奢侈品投資的價值從2008年的2100億美元增加至3620億美元,複合年均增長率為14.58%

開發國家的百萬富翁在奢侈品的花費上佔最高比重,但是來自新興國家的百萬富翁卻是花錢最猛的一群人,在奢侈品開銷年均成長22.24%,從2008年的430億美元增加到2012年的960億美元。

2013年到2017年,百萬富翁奢侈品總投資年成長10.34%,達到6210億美元。他們消費最多的是哪一個領域?美酒佳釀和各類收藏品一樣不少,還有在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中的名畫和古董車。對於那身處百分之一超富人群的富豪,鑽石也是富家女的最愛。

隨著鑽石價格的上漲,以及價格透明度的提升,從公開市場上購買鑽石的個人投資者人數與日俱增。與此同時,鑽石交易所的數量也開始增加,如國際鑽石交易所(International Diamond Exchange)、 以色列鑽石交易所(Israel Diamond Exchange)和近期剛剛成立的新加坡鑽石交易所(Singapore Diamond Exchange)。

國際鑽石交易所拋光鑽石線上指數(IDEX Online Polished Diamond index)從2004年的6月到2012年累計上漲40%,自2012年新加坡鑽石交易所成立以來,新加坡已經成為亞洲鑽石交易中心。

投資者們對彩色鑽石表示出濃厚的興趣,尤其是黃色、藍色和粉色等這些罕見的色調。例如,在2000年和2013年之間,一克拉鮮豔黃鑽的價格從2.2萬美元上漲到7.8萬美元,升值高達225%

在這篇報告中所覆蓋的奢侈品投資包括藝術品、紅酒、古董車、珠寶、寶石和手錶,它們之所以被視為「奢侈品」入選,是因為被追崇、被穿戴、展示、消費或者駕駛,與此同時其價值也在不斷上升。

這篇報告涵蓋21個國家和地區:9個開發市場,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瑞士、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波蘭;12個新興市場,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中國香港、新加坡、土耳其、以色列、墨西哥、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亞。這些國家及地區的年均成長率可望從現在到2017年呈現最大增幅。

《Forb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