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畢業生踏出社會後,常常都要要面臨選擇將來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但是隨著進入21世紀的全新年代,各種科技與技術突飛猛進,也替我們未來生活帶來無限可能性.......

國外就有位叫Christopher Barnatt的未來學家,大膽預測了二十一世紀將會出現的全新未來工作TOP 10,到底有哪些呢?趕快來瞧瞧吧!

2  

預測21世紀的《未來工作TOP 10》

3D列印組裝加工員:3D列印的普及,未來不只有專門的3D列印商店提供民眾使用,還會有專門的3D組裝員幫你組裝完成。

機器人整備師:未來將可能會如同電影《機械公敵》一樣,所有的人類生活起居將交由機器人來代勞,因此機器人維護工作也變得非常重要。

A I人工智慧訓練師:專門用來教導和訓練剛誕生的AI人工智慧,讓它們學習和遵循世界應有的運轉法則

仿生外科手術醫生:未來人類身體部位都能藉由類似仿生的外科手術加以重建,並還能因此獲得比起原先肉體還要更強而有力的運動和操控能力

奈米免疫系統維護師:未來人體內部將會注入各種醫療用的奈米機器人,將可以用以維持人體免疫系統的健全,並交由專門的維護師進行操控和追蹤

人類DNA編碼員:專門從事儲存和培養人類DNA的工作,未來可以藉由DNA來殺死各種疾病或是進行人體器官組織的修復和重建。

美容整型變臉師:不只能讓人變得更年輕,甚至還能透過生物列印技術,加以改變臉部的造型、皮膚顏色,讓手術過後看起來就像完全不同個人一樣。

都市化的高樓農夫:由於都市的大量開發,未來農民們將不再像傳統一樣於地面耕種,取而代之將改以蓋大樓的方式進行農作物的種植。

太空電梯服務員:專門從事太空旅客的電梯載運服務,雖然感覺好炫,但如果有懼高症的還是會怕怕吧!

氣候暖化控制工師:為了避免全球暖化,將來也會有專門的氣候工程師,可以藉由放置外太空的超大型氣像設備,加以操控和改善各地區的全球暖化,並阻隔太陽光中有害的紫外線入侵。

雖然不知道以上工作在往後的50年內到底能不能實現,但如果真能成真的話,相信也會是很有""途的一份職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