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霸榮(Barrons.com ) 12日報導,即將慶祝71歲生日的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在受訪時指出,未來數年中國旅遊業將呈現大幅成長,因此他已持有6-7檔中國航空股以及一家總部設於北京的鐵路與地鐵自動化控制技術公司。此外,由於中國東北部嚴重缺水,水資源也是羅傑斯持續看好的中國產業。

羅傑斯指出,已連漲12年的黃金若自高點回檔50% (亦即接近960美元/盎司)也不足為奇,但最終將會站上2,000美元/盎司。他說,上次金價跌至1,200美元的時候已進場買一些,未來1-2年可能還會有更低檔的買點浮現。羅傑斯還提到,他在5月出清日本股票後就沒有再進場,因為日本人口結構問題(不歡迎移民、新生兒過少)以及債務處理方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舉更多債來解決債務問題)讓他不看好當地後市。此外,他也放空印度、土耳其等股市。

彭博社報導,羅傑斯4月15日在新加坡家中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全球包括印度、中國大陸、美國西南部以及紅海西岸等地皆面臨嚴重缺水問題,如果投資人可以找到投資水資源的方式將有機會因而致富。他在2011年接受BBC Hard Talk專訪時曾說,如果中國大陸無法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那麼20-40年後所謂的大陸投資題材也將隨風而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