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出國的人,對各國的機場都會留下印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版前天選出全球最驚險的機場跑道,包括英國、法國與日本等11國上榜,這些受限於地形或氣候的跑道,有些蓋在懸崖邊、有的在沙灘上,班機的起降不僅考驗機師技術,也成為旅客畢生難忘的記憶。

其中位於加勒比海聖馬丁島的朱利安娜公主機場(Princess Juli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班機降落前距離地面非常地低,被列為最驚險的機場。

對飛行經驗豐富資深機師來說,要在這些驚險跑道起降,都是一大挑戰,但對機上乘客來說,無疑也是難忘的飛行體驗。

最驚險:加勒比海荷蘭屬聖馬丁島朱利安娜公主機場(Princess Juli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因地形關係,機場跑道起點距離海灘僅數公尺,降落的班機幾可碰到在沙灘上飛來飛去的排球。

10-1  

最環山 不丹帕羅國際機場(Paro Airport)--  喜馬拉雅山上的小王國被群山環繞,海拔6000公尺的狹窄跑道考驗機師技術,稍一不慎就會撞上農舍。 

10-2  

最擋道 英國直布羅陀機場(Gibraltar International Airport-- 於伊比利半島南端,當地寸土寸金,使高速公路須貫穿機場跑道,當班機起降時公路會封閉,避免車輛誤闖。

10-3  

 

最險峻:賴索托馬特卡納簡易機場(Matekane Air Strip-- 跑道終點是600公尺深的懸崖,班機起飛時會先往懸崖墜落再拉高,才能順利起飛,僅限輕航機使用。

10-4    

 

最滑冰 挪威哈斯塔機場(Harstad Airport-- 班機降落前須經過峽灣地形、結冰的湖泊與白雪山峰,降落挪威東北角的這個機場就像降落在溜冰場一般。

10-5   

最高柱 葡萄牙瑪德拉機場(Madeira Airport-- 當地土地資源有限,機場跑道長度不足,須靠搭建在海面上的樑柱來延伸跑道主體,降落時還得應付大西洋亂流。

 10-6  

最崎嶇 荷蘭屬薩巴島亞拉斯奎斯機場(Juancho E. Yrausquin Airport-- 也在加勒比海,與聖馬丁島的跑道同屬世上最短的跑道之一,坐落在岩石嶙峋的山腳下,停機坪末端延伸到海中,降落在此,畢生難忘。

10-7   

最「航母」:日本大阪關西機場(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為了讓大阪居民遠離飛機噪音,機場蓋在人工島上。跑道四面環海,乘客可體驗猶如在航空母艦上起降過程。

 10-8  

最天然 蘇格蘭巴拉機場(Barr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全球唯一位於海灘上的機場,班機只能在退潮時起降。在沒有班機起降時,民眾可在跑道上撿貝殼。

 10-9  

最貼海 馬爾地夫馬勒機場(Malé Airport-- 機場與跑道建於環礁上,僅高於海平面約1.8公尺,降落時旅客感覺十分貼近海面,似乎一路滑過水面。

 10-10    

最陡峭 法國庫爾舍維勒機場(Courchevel Altiport-- 當地為知名滑雪勝地,陡峭跑道海拔高度逾2000公尺,航道穿梭山谷,曾為007電影《明日帝國》的場景。

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