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留給世人的閃耀遺產,將是Gummy Bear(甘貝熊、小熊軟糖),以及孩子臉上的滿足笑容。甘貝熊的推手Hans Riegel享壽90歲,死因為心臟衰竭,其辦公室於周二透露。

Riegel將自己近70載歲月奉獻給Haribo - 總部位在德國波昂、創於1920年,由其父親創立的糖果公司。

公司一開始是間小小企業,在戰後的困頓經濟中跌跌撞撞,但Riegel帶領公司披荊斬棘,成了外銷到全世界100多個國家的知名品牌。

德國外長Guido Westerwelle表示,Riegel 國際化非常成功,「近年來所到之處,甘貝熊總是先一步在那等著我。」

Haribo 這間公司,可說是德國從戰後出發,成功靠著靈活身段、聰慧戰略在全球闖出名號的中小企業典範。

水果口味的小熊軟糖,一開始名喚「跳舞的熊」,靈感來自馬戲團或園遊會上表演的熊;一剛開始臉有些凶神惡煞,後來則在 2007 年都改成笑臉。

小熊軟糖

Haribo在全球15個據點雇用6000名員工。《Forbes》指出,Riegel的身價淨值為29億美元,為德國排名第 32的富人。

「我工作是因為能從中獲得快樂,我沒有理由去拒絕這樣的快樂。」他在2010年的訪談中表示。他在今年初接受了腦瘤移除手術,手術相當成功。

Haribo給了德國最有名的一句廣告詞:「讓小孩、大人都開心的承諾」。甘貝熊的好滋味安撫了許多人心,無論是在小兒科哭靠的嬰孩,或是成了飯店大廳的迎賓禮。能讓世人微笑之人,不會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