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狄克學院的研究人員把一些實驗室老鼠放入一個迷宮,一邊堆著米餅,另一邊堆著Oreos牌子的餅乾,結果發現這種「美國最受歡迎的甜餅」,像嗎啡和古柯鹼般容易上癮。

「華盛頓時報」報導,這項試驗目的是要探索脂肪和含糖食品,是否像藥物一樣會上癮。研究結論:是。

康乃狄克學院行為神經科學系的主任和教授Joseph Schroeder說:「我們發現,牠們對Oreos甜餅的需求,跟對古柯鹼 或嗎啡一樣強烈。」

尤其是研究人員發現,這些甜餅跟古柯鹼和嗎啡,都刺激著大腦相同 的快感神經元,只有一個主要分別:Oreos給予的樂趣實際上更加強烈,它比古柯鹼和嗎啡觸動更多快感神經元。

Schroeder教授說:「總體而言,這項實驗支持了一項假定,高脂肪、高糖食物在某方面可被視有上癮潛力,與藥物一樣。這可以解釋為甚麼有些人明知不該吃或明知會上癮,還是停不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