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紐約時報》科技專欄作家大衛波格(David Pogue)在自己的Tumblr上宣布離開待了13年的《紐約時報》,加入雅虎,成立新的消費者科技網站。

大衛波格的加入,勢必將改變雅虎網站內容頻道的策略性地位,大衛.波格是目前雅虎網站唯一具有品牌知名度的內容製作者,不僅可以大幅提升流量,對網站的廣告營收更將大有助益。

如今大衛波格的科技專欄作家身份相當鮮明,但少有人知道,他原本應該是位音樂家。大衛波格畢業於耶魯大學,主修音樂,曾在紐約國際音樂劇場(usic Theatre International)工作、擔任百老匯音樂劇指揮,也曾在「New York Mac User Group紐約蘋果電腦使用者團體」兼差,這個組織固定發行8頁的刊物,名為「Mac Street Journal」。

有天大衛波格不經意向編輯發牢騷,很希望拿到當時售價高達1,000美元的樂譜編輯軟體Finale。沒料到編輯想到一計妙招,建議大衛波格寫信給軟體公司,說自己是「麥Street Journal」的科技軟體評論,那麼對方就會自然會送上一套軟體。果然大衛波格收到對方寄來的軟體,他也確實寫了評論。那位編輯看了之後,又推了大衛波格一把,「雖然這麼說不符合我的最佳利益,但是我覺得你應該要去投稿。」最後,《Macworld》雜誌刊登了大衛波格的文章,而他也成了雜誌的作者。

若不是有這位編輯的金頭腦,或許就沒有今日的大衛波格。

2000年時,大衛波格加入《紐約時報》,成為科技專欄作家,幽默風趣的筆調、淺顯易懂的文字,再加上具公信力的評論,相當受到讀者歡迎,成為《紐約時報》的招牌作家。

不過,大衛波格的離開,卻讓《紐約時報》再度痛失另一位人氣作家。在此之前的7月,專欄作家Nate Silver才將知名的政治部落格FiveThirty Eight從《紐約時報》轉移至ESPN。今年年僅35歲的Nate Silver,在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因為利用統計分析精準預測大選結果,一炮而紅,成為人氣作家,並出版《The Signal and the No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