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挪威政府退休金全球基金(GPFG)表示,將不會把新資金投入股市,並警告全球股市漲勢可能結束。

管理GPFG的央行投資管理公司(NBIM)執行長史林斯塔(Yngve Slyngstad)說:「儘管股市持續上揚,我們投資股票的比重仍保持穩定或減少,這表示我們不再用流入的資金買股票。」他說,GPFG已準備迎接股價「修正」。

1  

資產總值8,100億美元的GPFG 25日公布,第3季報酬率達5%,相當於獲利2,280億克羅諾(390億美元)。其中,股票部位上漲7.6%,債券投資部位及房地產投資部位則分別上漲0.3%及4.1%。

史林斯塔說:「股市在第3季的推升力量,主要來自已開發市場經濟持續復甦。新興市場的下跌趨勢延續至上季,但中國經濟活動熱絡拉抬股價回升至上季末。」

美國聯準會9月出乎意料未結束量化寬鬆計畫,是股市第3季上漲主因。中國經濟成長預測好轉,推動全球股市走高。全球股市指標MSCI全球指數第3季上漲7.7%,但9月底因美政府關門引發市場疑慮限縮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