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書上總建議,2歲以下的幼兒不該太早接觸任何螢幕,但美國最新調查研究, 2歲以下幼兒,有近4成曾使用過行動裝置。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最新報導,專門研究幼童媒體使用行為的組織Common Sense,今年年中調查全美擁有8歲以下幼童的1,463位父母,上週剛發表調查結果《08歲:2013年美國幼兒的媒體使用》,研究發現,現代美國幼兒和他們的父母一樣,使用行動裝置的比例漸增。以下摘錄該份報告的重點趨勢:

「平板家庭」增加。 樣本中,40%的家庭擁有平板電腦。和兩年前的8%相比,數字成長5倍。

幼童持有平板裝置的比例增加。調查樣本裡有7%的幼童獨自擁有一台平板裝置。

2歲以下幼兒,近4成曾使用行動裝置。2011年,只有2%的2歲以下幼童曾使用過iPhoneKindle等行動裝置,但到今年,比例飆升到38%。

幼童愛在行動裝置上「玩遊戲」。幼童使用行動裝置都在做什麼?前3大行為分別是玩遊戲、使用App和看影音。

「電視」仍主宰幼童的螢幕世界。2歲以下幼童,平均每天花1小時的時間在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各種螢幕上;24歲幼童的時間則加倍,每日平均花2小時;至於58歲幼童,時間也延長到2小時20分。至於使用媒介,電視仍主宰幼童的螢幕世界,佔據他們一半的時間。

《紐約時報》分析,隨著幼兒使用行動裝置的行為和需求增加,也許將帶動周邊App市場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