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澳元匯率沒有經濟成本和生產力支撐,並補充表示,貿易條件也更可能下滑而不是上揚。

史蒂文斯今在雪梨的一場演說中表示,「外匯市場也許是投資人應該留意的另一個區域。似乎很有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澳元將大幅下滑至比今日更低的水準。

2  

澳洲央行在過去2次決策會議上,維持現金利率在2.5%的歷史低檔不變以評估之前降息對經濟的衝擊,並觀察全球成長展望。

史蒂文斯在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的研討會上表示,「在面對量化寬鬆減碼延宕下,鬆懈過久是不對的。量化寬鬆減碼肯定會來。」

澳洲央行正於推升房價的空前低檔利率和澳元再度轉強之間求取平衡。澳元自8月底迄今躋身10國集團中表現最佳的貨幣之一,不利出口相關產業。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